❀。常寻

精分少女。

チューター忙自己的事没来和我见面。然后剩下的时间突然就都是我的了。也是小确幸。一来图书馆找了几本书后,就美美得睡了一觉。

醒来以后一目十行浏览完了一本メディア文化と相互イメージ(日中韩新课题)
最进在学韩语,脑子里乱七八糟,日语还没搅清,又得无奈大凿脑洞新添了一条语言轨道。虽然韩语日语文法很像,但是在单词的发音上,作为中国的娃儿,还是莫名有种优越感的。因为韩语中有很多词发音都和中文很像。不知不觉也对中日韩的关系啊对比文啥的也关心起来。

今天的多文化课,和三个日本学生一个中国女生还有一个韩国小哥分到一组。现在还不知道他的准切名字,暂时叫他“吞”。之前几次三番跟他打招呼都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,所以才觉得从此相逢是路人。不过我觉得我这个人也执拗。一直会对冷淡的人、不友好的人特别耿耿于怀。总感觉冷漠必然是有原因的。(大概以后职业定位就是和平大使😇)是不喜欢我还是咋样,心里会纠结揣测半天。小学的时候就傻大妹一个,班里班干部选举,只要班里有几个人没投我,我就有种冲动把他们一个个拎出来好好谈谈。不信我的温柔善良感化不了他们😁。再后来应该就是征服的欲望,总想要摆平这个世界,消除邪恶哈哈。也真是机缘巧合,平常这堂课老师都让自己组搭档,而我本来就不主动,等着别人缺人了我补过去。唯一的原则就是宁死不找韩国人,就算找也不能找吞。但是这次是老师点的。硬着头皮过去相视一笑点头问好。于是踏上了一条破冰之旅,真正相处起来,原来真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可怕。所以说,人啊,最可悲的就是被“我以为”给打败。不能以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别人,我得承认错误。将心比心。

中日韩这三竦み的局面,想想也是尴尬啊😅明明都是邻国三兄弟,语言基本上也都是你借鉴他他借鉴我,现代的传媒、文化作品也是相互渗透影响,但各国人心里又都有各种各样的小疙瘩,之前在日本网站上看到很多日本人有对韩国人大嫌い的评论,对中国人也是带着有色眼镜进行言语攻击。
一开始看到某些网络评论确实觉得挺愤怒的。总有人借匿名言论自由,不经大脑发表一些偏激的言论。日本有,韩国有,中国其实也不例外,大多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以偏概全。三国都在一边倡导友好交流发展一边又互相嫌弃互相吐槽。

很难理解,就像日语里暧昧的表达方法一样。不过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突然觉得这一切又都变得可爱了起来。

说了一堆废话。
我还是继续背韩语吧。下周考试。


评论